鹤鸣九皋

鹤鸣于九皋,声闻于野


微博@汪先生的仙女(补档存档之处)

乔首以顾第三十二章

*罒▽罒* 长篇预警3k+



什么是悲惨壮烈的爱情呢?双双赴死还是阴阳两隔,两者似乎并不能分出胜负,单单想想心情就变得沉痛了许多。那么对于人来说,活着就是美好吗?答案无疑是否定的。有时候想想,那些失去了所有最终活下来的人,是幸运还是不幸呢?也许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永无止境的孤独。



“你是军官吗?为什么穿成这个样子?”那是齐缘恒第一次见到乔振南时,跟他说的第一句话。


“你猜。”乔振南看着眼前这个清纯的小男生,嘴角控制不住的向上扬起。


“有人告诉过你吗?你笑起来真好看。”齐缘恒也顾不上初次见面的仪态,眼睛直直的盯着乔振南。


“那么有人告诉过你吗?”乔振南慢慢贴近齐缘恒的耳朵,继续说道,“你就算不笑,也很好看。”


乔振南慢慢靠近的时候,他的心跳仿佛漏了几拍,听到他说完,在自己耳边轻轻的笑了,从这一刻开始,齐缘恒便知道,他爱上这个穿着军装的男人了。


可是下一秒,眼前的景象却变了,乔振南的脸上没了方才的笑容,他看着自己,眼神带着忧伤,他慢慢的走上前来抱住自己,那力气像是要把自己揉碎在他的怀里。


“怎么了?”齐缘恒问着。


“别说话,让我再多抱你一会儿。”还是那副低沉的嗓音,齐缘恒总觉得,听到这个声音他便特别的安心。


“好。”他也紧紧地回抱着这个他深爱的男人。


“答应我,收手吧。”沉默了许久,乔振南开口。


“什…什么?”齐缘恒被他说得有些不明状况。


“让我成为你杀的最后一个人。”话音刚落,齐缘恒怀里突然一空,方才抱着他的人忽然消失了。


齐缘恒猛然从梦中惊醒,额头上渗出一层冷汗,还好是梦。


“咚咚咚——咚咚咚——小少爷!醒醒!”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和叫喊声。


“何事?”齐缘恒掀开被子,下床开门。


“小少爷,我们被人包围了,老大让您先走,会有一队人暗中保护您的安全,先去纸条上的地方躲起来,等老大脱身,就会去找您。”手下的人一边说着,一边把纸条放到了齐缘恒手里,然后便接着离开了。


齐缘恒把纸条捏在手里,紧紧地攥紧了拳头,“来人,跟我来!”


他并没有逃离,而是选择来到了关押顾渭的地方,如果自己想的没错的话,那个人第一时间来的应该就是这个地方吧。


看着至今安然无恙的顾渭,齐缘恒轻轻地笑着:“没想到最终我还是败给了你,造化弄人,你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谴这种东西吗?作恶多了,是不是连最基本的幸福都没资格享受。”


“你在胡说些什么?”听他说了一通,顾渭完全听不懂,他更不会知道,这大半夜的,他为什么要来这儿。


“蘅芜,把他带走。”齐缘恒吩咐着,既然我弄丢了我自己心爱之人,那么我也让你尝尝找不到心爱之人是什么感觉。


“是。”回答他的正是沈蘅芜,受老大的命令前来保护这个小少爷。


“你……”看到沈蘅芜的时候,顾渭笑了,乔振南还真是爱他,来到这里的不只是他自己,他居然把手下也带过来了。


齐缘恒没有走,他在这里等着那个人来。


果然不出所料,他来了。


“你来了。”齐缘恒屏退左右,语气很温柔,没有生气,也没有愤恨。


“他呢?”乔振南直截了当的说出目的。


“一起过了这么久,你连这最后一天也不愿意装下去了吗?”齐缘恒问道。


“你不是早就发现了吗?”乔振南回应。


“是啊,谁让你这个人做戏都不愿意做全套呢。”齐缘恒自嘲一笑。


“为什么不早点杀了我?”这一点儿是乔振南没想到的,但是他知道齐缘恒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是真正爱他的乔振南,只是一直没有戳穿罢了。


“杀了你?我怎么舍得。”齐缘恒如是说。


“既然如此,那你应该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乔振南说着。


“是,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齐缘恒心态十分平和,始终都是带着笑的。


“他呢?”乔振南回到了最开始的问题。


“那么他呢?为什么不愿意见我?”齐缘恒用同样的问题反问他。


“你自己明白。”乔振南回应道。


“就连一面,都不行吗?”齐缘恒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中带了些委屈。


“我问过他。”


“他还真是狠心啊。”齐缘恒有些哽噎。


“你也不差。”乔振南说着。


“既然我见不到自己心爱的人,那么你以为你还会见到他吗?”齐缘恒的情绪开始失控,笑着问他。


“不想见和不能见,你不会不明白这之间的区别。”乔振南冷静的说着。


“我自然明白,但是我只在乎结果。”齐缘恒冷哼一声。


“你以为你得逞了吗?”乔振南反问道。


“什么意思?”


“如果你这么想,那就真的太可怜了。你以为一个上将的弟弟你随便想绑就能绑的来吗?你以为就凭他这种角色可以在军营里潜伏这么多年给你们安全的传递情报吗?”


乔振南觉得是时候告诉他这些事情了。


“你……”齐缘恒刚要说话,就看着沈蘅芜带着顾渭走了进来,“你们!”


“小少爷。”沈蘅芜进来后照例作揖。


“你还真是万无一失啊。”齐缘恒放声大笑,笑自己还是小看了这个男人。


“干嘛把我带回来,看你们两个在这演戏吗?”他们在说什么顾渭听不懂,而且他实在是不愿意看到这两个站在一起。


“看来他还不知道,你是喜欢他这股纯真干净的劲儿吗?”齐缘恒看着乔振南,问着。


“这与你无关。”乔振南转身准备带着顾渭离开,却被原本保护齐缘恒的人围住。


“放他走吧,我已经留不住他了,你们留他又有什么用处呢?”齐缘恒自嘲一笑,吩咐道。


乔振南带着顾渭从屋子里面出来,问着身边的沈蘅芜:“外面情况怎么样了?”


“其他的地方都解决的差不多了,还剩下头目那里。”沈蘅芜交代着事情的进展。


“他身子有些弱,你先带他走,把他好好地交给顾上将。”乔振南把身边的顾渭托付给了沈蘅芜。


“喂,你到底……”顾渭对现在的情况有些不明状况。


“听话,你哥很担心你,我也是,好好地等我回去。”还没等顾渭说完,乔振南就打断了他,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还有些人没有收拾。



                     



“你说现在是什么情况,咱们这地方这么隐蔽,妈的怎么就被发现了呢?”说话的正是上次给顾渭灌水的汉子,骂骂咧咧的跟旁边的人说着话。


“你说,咱这里面不会有内奸吧。”旁边的人回应着他。


“内奸,呸,让老子看到他,老子把他的头拧下来。”那汉子吐了一口唾沫,说着。


“我就在这儿,来吧。”那汉子刚说完这句话,乔振南便出现在了他面前。


“你…你不是…”那汉子突然看到乔振南,有些发蒙,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乔振南飞起一脚,重重的摔到了地上。


乔振南的脚踩在了他的脖子上,用着力度踩压着,旁边的人看这架势也没有出手帮那汉子,吓得落荒而逃,他慢慢低下身子,对那汉子说道:“有些人不是你能动的。”


等到乔振南转身离开时,那人已没了气息。

“上校。”看到乔振南走了过来,军队的人纷纷喊着。


“怎么样了?”乔振南问道。


“头目还没找到,他的弟弟倒是非常配合。”回应他的士兵指了指站在一旁的齐缘恒。


“又见面了,乔上校。”齐缘恒跟他打了个招呼。


“你哥在哪?”乔振南问道。


“我不知道,我今天没见到他。”齐缘恒坦然的回答。


“你为什么不跑?”乔振南发问。


“因为…想再见你一面。”齐缘恒笑着说。


“乔振南,受死吧。”这个时候齐缘恒的哥哥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冲着乔振南连开数枪。


没等乔振南对这突发状况做出反应,齐缘恒便挡在了他的身前,子弹全部正中胸口,看着眼前的人向后倒过来,乔振南伸手抱住了他。


这种情况,他根本没想到,就算现在出现在他面前,他也不敢相信齐缘恒居然会为自己挡子弹,即使自己不是他的爱人,他是有多爱那个人呢?乔振南无法想象。


“你说…让你成为我杀的最后一个人,可是…你又在哪呢?这次…就让我来当你的万无一失吧。”


说完这句话,他便没了气息,从乔振南的角度看过去,齐缘恒没有任何的痛苦,他是笑着的,连中数枪的他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


“缘恒!缘恒!”黑狻团伙的头目也完全没有料想到眼前这个场景,情绪有些崩溃,旁边的将士看到他的出现,立即对他进行了行为控制。


“来人,找个好地方,把他埋了。”乔振南吩咐着手下。


“是。”


“把他带回去,打扫战场完毕后收队。”乔振南没有心思再在这里继续逗留下去了,他急切地想要回去。

评论(17)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